Tuesday 18 March 2008

朋友凯文的婚宴-3月15日

转眼间,我朋友的婚宴到了,又是我们这一班“兄弟”“长征”怡保的时候。连续两个星期都要上怡保,说实在的,有少许的累,不过,心情还是愉快的。
宴会设在怡保“最大”与“少许旧”的酒店(Syuen Hotel),宴开61席,排场豪华,极尽“奢侈”,不过,这是一个适合他的婚礼。

一样的,大约下午2时30分,从吉隆坡出发。到达怡保的时候,已经大约5点了。由于大家都不回去那个酒店,就只好根据其中一位朋友的手抄路线图来寻找酒店的位置。兜兜转转了大约20分钟后,在路人甲,乙,丙的帮助之下,拐个弯,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“最大”的酒店。

Park好车子,飞快的搬完所有Ballroom的应用道具(西装,领带,皮靴...一应所需物品),冲上新郎的房间准备“化妆”。宴会将在6时开始,先有一个“鸡尾酒”的section,7时才正式入席。
会场上有一个供跳舞的空间,处在会场的中心,供新郎与新娘跳舞之用。

很快的,豪华的入场仪式,欢迎双方的家长入席,最后才到新郎与新娘入席。新郎与新娘先走上台上,接过各自母亲手上的蜡烛,然后再把置放在中间的大蜡烛点亮,这意欲薪火相传。蛮不错的一个点子。(各位看官可以‘盗用’,本版主不另收费)接着,宴会终于开始。期间,有司仪在带动宾客的情绪,有歌星助兴(老歌或英文经典名曲,歌名恕不记得),有儿时与结婚当天的照片与剪接。整个宴会甚少出现冷场的情形。不过,说真的,我还没看过一个新郎能够那么悠闲的坐在主家席上,从第一道菜吃到最后一道菜,没什么离开过座位,敬酒也只是在台上喝了三口而已,实在高招。

宴会在晚上11时左右结束,当所有宾客都离开了之后,我们就相约新郎与新娘出外用宵夜。我们这就去了怡保出名的安记芽菜鸡店。大快朵颐之后,已经接近1时30分了,赶快回酒店休息。一场婚宴,就此圆满结束。

老套地说一句,愿他们俩,白头偕老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也是啊~~要白头偕老哦~~要生几个小孩给我玩哦~~~
哈哈哈哈哈哈